|

新闻速递

当前位置:首页>>新闻速递

我校承办的“尊法守法•携手助梦”——服务农民工主题文艺宣传活动圆满成功

发布时间:2017-11-29   浏览次数:0

11月27日晚,由河北省总工会和河北省教育厅主办,我校承办的“尊法守法•携手助梦”——服务农民工主题文艺宣传活动在我校真知讲堂举行。省总工会副主席韩立群,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,我校党委常委、工会主席王大勇出席活动。

“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只花,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……”活动在开场歌舞《爱我中华》中拉开帷幕。整场演出雅俗共赏、高潮迭起、异彩纷呈。民族吹管乐合奏《放驴》、舞蹈《奔跑吧兄弟》、女声独唱《最美》等15个精彩的文艺节目,表演者用嘹亮的歌声、动人的旋律、优美的舞姿表达对农民工朋友的美好歌颂与赞美。

奋斗在劳动一线的农民工兄弟姐妹,不畏艰险、任劳任怨、夜以继日。“离家的人最怕午夜的钟声敲响,想拨一个电话给飘雪的北方……”特邀歌手、唐山音乐人纪佳旺,全国唯一为农民工义务演出的公益团队负责人,他的原创歌曲《别人的城市》让现场的农民工在浑厚的歌声中回味劳动和对故乡的眷念。

“有一种温暖,是在彷徨中送去希望;有一种关怀,是在迷失中带来方向……”普法宣传诗朗诵《尊法守法•携手助梦》,在主持人激情澎湃、抑扬顿挫的朗诵下,凸显了本次活动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的主题。在今年省总工会、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“尊法守法,携手筑梦”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中,我校工会和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师生积极参与,多次深入到施工一线等农民工聚集地,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、宣传保障农民工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、向农民工介绍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等,力求多层次、全方位的向农民工提供有关的法律服务和帮助。

由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丁立捷教授团队设计、开发出的“农民工维权掌中宝—搜狐微站”新媒体普法平台启动仪式,让整场活动掀起了高潮。10余名农民工走上舞台,和现场参加活动的农民工一起,用手机扫描大屏幕的二维码,维权知识一目了然。这款从劳动关系、工作休息、欠薪维权、工伤维权、社会保险、劳动争议、工会维权、遵纪守法等8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的法律条款和知识,有效丰富了我省普法宣传的内容形式。

手捧梦想的鲜花,用汗水拥抱伟大的时代;投身梦想的接力,在时代里焕发绚丽的光彩。活动最后在新闻传播学院仝文瑶教授作词、音乐学院段学军副教授作曲的歌伴舞《在路上》和掌声中落下帷幕。

省总工会副主席韩立群,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,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。

此次宣传活动由我校音乐学院段学军副教授担任总导演,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陈婧薇担任总撰稿,音乐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编创和表演。来自石家庄市建筑、环卫等行业的900余名农民工参加了活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