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首页>>通知公告

关于动员、组织教职工安装使用ETC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19-09-05   浏览次数:0

各分工会:

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,是党中央、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,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、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、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,是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的政治任务。按照《河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方案》、《河北省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实施方案》要求,2019年我省要新增ETC用户875万户,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5%,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%以上。

到今年年底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车道将改造为ETC车道,仅保留一条混合车道,未安装ETC车辆通行收费站的时间将大大增加。安装使用ETC既可不停车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口,还可以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9.5折优惠。

为响应国家号召,确保广大教职工快速畅享高速公路,请各分工会积极动员、组织本单位职工安装使用ETC

ETC办理方式:

河北高速ETC已与中国银行、工商银行、建设银行、农业银行、光大银行、华夏银行、邮储银行、中信银行、河北银行、河北农村信用社、交通银行、浦发银行、兴业银行展开合作,开通了多样化的ETC服务。同时推出了“河北ETCAPP和“河北ETC”微信小程序。

一、线下办理

1.个人用户。携带身份证、行车本、银行卡,驾车到银行一站式网点、临时办理点或客服中心,由ETC业务人员安装。

2.单位用户。携带单位证件、经办人身份证、驾驶证、单位公章,驾车到银行一站式网点、临时办理点或客服中心,由ETC业务人员办理安装。

二、线上办理

微信搜索“河北ETC”,关注公众号。

1.通过“河北ETCAPP

进入“河北ETC”公众号点击“业务办理”→点击“ETC APP二维码” →长按二维码并识别→下载“河北ETCAPP→点击“新办”→按指导完成线上办理。

2.通过 “河北ETC” 微信小程序线上办理(支持建行用户)

进入“河北ETC”公众号点击“业务办理”→点击“ETC小程序” →点击“申办”→按指导完成线上办理。

ETC安装以线上办理为主,如需线下上门安装,可随时联系姚爱国(13831176662)、袁明(18132210269)。

930日前,请各分工会将本单位职工车辆总数,已安装ETC车辆数报工会邮箱gh@hebtu.edu.cn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校工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9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