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基层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>>基层动态

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

发布时间:2020-09-14   浏览次数:0

为更好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,紧密配合学校工会新学期各项工作要求,丰富学院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,生命科学学院于98日召开了学院工会委员会议,讨论布署新学期工会计划要点。生科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晓红、党委副书记康建波、学院工会委员参加会议。

会上,学院常务副书记、分工会主席张晓红对工会前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,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学院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,感谢全体工会委员、工会小组长的努力付出。同时,她希望年轻的工会委员要向老一代工会委员学习,特别要学习像芦占平老师等老一辈工会委员的无私奉献精神,自觉增强业务能力,努力提高学院工会服务水平。

她指出,在当前疫情常态化背景下,全体工会委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,努力提高理论与业务学习,主动思考疫情下开展工会工作的难点,增强服务意识,结合学院实际,保质保量完成校工会各项工作任务,自主创新工会活动内容,用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,充分使教工放松身心,更好地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中去。

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建波传达了学校工会“2020-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计划”,对校工会每月的活动内容进行了梳理;对本学期开展的“全员阅读”活动、“工会系统基础信息的统计和摸底”工作、工会经费额度的使用规定、推广“健康种子”计划、加强工会之家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。

之后,学院全体工会委员就如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、如何有效促进师德师风建设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工作开展了充分讨论。此次会议,学院分工会根据校工会的工作计划要点,结合学院实际,认真讨论细化了学院分工会计划要点,对于如何开展学院教职工文体活动、组织好福利发放、慰问教职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分工。(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供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