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首页>>通知公告

校工会关于举办2018年河北师范大学女教工健步走竞赛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18-10-26   浏览次数:0

各分工会:

根据本学期工作计划,校工会定于117日举办我校女教工健步走竞赛活动。具体安排如下:

一、举办时间

117日(星期三)下午3:00

二、举办地点

体育学院西田径场

三、竞赛项目和分组

(一)项目:1000米健步走

(二)分组:

老年组:51岁以上的女教工(包括51岁)

中年组:41- 50岁的女教工(包括50岁)

青年组:40岁以下的女教工(包括40岁)

四、参赛资格及办法

(一)参赛资格:参赛人员为工会会员且身体健康,适宜参加比赛。

(二)参赛办法:以分工会为单位报名,领队1名,老中青各组限报6名,共19名。

五、竞赛规程

1、动作要领

健步走是在自然行走的基础上,躯干伸直,收腹,挺胸,抬头,随走步速度的加快而肘关节自然弯曲,以肩带为轴自然前后摆臂,同时腿朝前迈,脚跟先着地,过渡到前脚掌,然后推离地面。健步走时,上下肢应协调运动,并配合深而均匀的呼吸。

健步走速度的快慢是决定锻炼效果的关键因素,通常因人而异可分为慢步走(每分钟约70-90步)、中速走(每分钟90-120步)、快步走(每分钟120-140步)、极快速走(每分钟140步以上)。

2、比赛规则

1)参赛运动员必须以走的方式完全程,不得采用跑步方式,一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资格。

2)参赛运动员必须按照规定路线前进,不可缩短距离,超近路完成比赛。

六、奖励办法

老、中、青三组分别按个人成绩奖励:一等奖6名,二等奖9名,三等奖12名,未获得奖项的参赛人员均有纪念品。

七、报名时间

112日下午5:00之前,各分工会将参赛人员名单发至工会邮箱:gh@mail.hebtu.edu.cn

联系电话:80789864  1593111869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校工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810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