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新闻速递

当前位置:首页>>新闻速递

我校召开“健康种子”计划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培训会

发布时间:2019-11-02   浏览次数:0

10月31日,校工会在美术学院报告厅召开“健康种子”计划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培训会。学校各分工会的87名“健康种子”等参加了本次会议。

会上,副校长刘英为体育学院赵焕彬教授颁发“健康种子”计划“特聘教练”聘书并代表学校讲话。他要求参加计划的老师们要学扎实,做好教职工健康的“教练员”,带动、指导本单位教职工开展健康训练;要勤联通,做好工会组织的“联络员”,了解教职工需求并积极反馈;要主动干,做好学校文化传承的“工作员”,共同传承塑造新师大的优秀文化。

校工会副主席程浩介绍了“健康种子”计划开展情况。

赵焕彬教授作了题为“科学健身原理与方法”的讲座。赵焕彬从运动健身的科学原理出发,通过现场实践结合理论讲授,深入浅出的为大家阐明科学理念,纠正运动误区,教授科学动作模式。

“健康种子”计划是校工会积极落实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整改要求,切实提高服务教职工水平,扎实推进群众性文体活动开展的重要举措。即由各分工会选拔热心服务教职工的工会会员作为“健康种子”,通过各项目的健康培训使他们成为骨干,由他们指导各分工会职工进行健康训练。

据悉,所有相关教学视频都将上传到学校网站和信息化平台,供教职工学习、借鉴、观摩、训练。校工会也适时开展相应的比赛、展演等。